天使與魔鬼.jpg因為偏執,再良善的人都會化成邪惡

很多人把「天使與魔鬼」與「達文西密碼」兩部電影拿來做比較,不過卻忽略了這兩部無論是電影或是小說,只有主角相同的這個共同點而已。所以我有點無法想像,在薄弱的共同點綴之下,怎麼拿來比較?所以我還是將「天使與魔鬼」與「達文西密碼」分別獨立來看。

我喜愛「天使與魔鬼」的原因,不外乎幾個膚淺的元素,帥哥、大場面以及推理。伊旺麥奎格(Ewan McGregor)除了將總司庫的角色演得入木三分以外,當然因為他的臉蛋也迷倒了不少女性,而幾個梵蒂崗的場景,讓沒有去過羅馬的人也隨著電影過程像是接受過導覽般的豐富視覺,當然還有作者一貫地不到最後不知道兇手是誰的結局,所以電影的緊湊可見一斑。

片中雖然仍引用了不少符號學,但淺顯的表現我想也是另一個我喜愛的原因吧!畢竟,電影中的娛樂相較於書本的想像理解不同,尋求刺激一向是普羅大眾的口味。我,當然也不例外。

我喜愛總司庫這個角色,撕開天使面具下的邪惡扭曲。
我們認為應該是平和無慾的人,其內心應該是良善的,不善於爭辯的,卻因為偏執的邏輯及執著,反而更容易呈現出惡的那一面。我喜愛這樣的對照,因為又再次的說明這世上沒有絕對的善與惡一樣,雖然很悲觀,但卻也是不得不面對的事實。

作者的反諷,或許讓宗教界有諸多的不悅,但這不也是現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
    jessicachiue

    chiue的異想空間

   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