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麥拉驚魂.jpg一部令我驚豔到不行的電影…

不得不承認電影的預告片,真的多多少少會影響我看電影的前後順序。即使知道這部電影的大牌雲集,但是故事的設定及介紹,在初上映之時並沒有讓我提起太大的興趣。

但,我必須要說-真的是大錯特錯了。

這部由班史提勒(Ben Stiller)自導自演的電影,無疑是幽了好萊塢電影工業很大的一默,當然也把好萊塢演員徹徹底底的玩弄了一番。喜劇的型態有很多種,溫馨、愛情、惡搞、校園YA等等,而以原創性來說,我把這部電影歸類成惡搞喜劇中最高招的一種。

常看到的惡搞喜劇電影,不外乎就是把所有的電影片名或橋段串接起來拿來取笑一番,類似「站在子彈上的男人」、「驚聲尖笑系列」、「史詩大帝國」或「哈拉猛男」,雖然這類型有一定的喜感但卻少了一點點的架構性。如果你對好萊塢的電影不熟悉,不要輕易嘗試這部電影;如果你對好萊塢的演員不熟悉,也不要輕易嘗試,否則可能會將這部電影淪為一般般的評價。

我不得不佩服班史提勒(Ben Stiller),電影開端的偽電影預告片就已經讓我笑到一整個不行了,也說明了好萊塢電影的現況及演員的淡淡哀愁,無止盡的續集電影及演員一旦被定型後轉型的難處,都在這些小小的惡搞幽默中顯現。另外這部電影也把「Base on true story」這議題好好的玩弄了一番,最近很流行的好萊塢電影型態,卻也諷刺了電影工業的只著重表象而疏於人、事、物考證的可笑謬誤。

雖然有些被惡搞的電影依稀有點印象,但卻叫不出名字來,看來我的電影生活還是不太透徹,需要再加油一下下了...。

後來查了一下,竟然還有為了這部電影所做的偽電影官網跟演員的官網,我快要笑到岔氣了,真的!

【延伸閱讀】
書寫記憶3.07-開麥拉驚魂影迷小攻略之偽官網版
火行者的電影部落格-開麥拉驚魂影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
    jessicachiue

    chiue的異想空間

   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