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Lake house.jpg
聽說是以韓國版的「Il Mare」(海),中文也譯做「觸不到的戀人」改編……我沒看過韓國版,但是大概瀏覽了一下介紹之後,我覺得應該韓國版會比這部來的令人感動。或許是對於好萊塢式的敘事情節讓我感覺到有點千篇一律,也或者是在看的當下我腦中一直浮現「X情人」(City of Angels)或「雙面情人」(Sliding Doors)的部分情節。
而對於基努李維( Keanu Reeves )與珊卓布拉克(Sandra Bullock)的組合,我也一直停留在「捍衛戰警」(Speed)時代,所以珊卓的強勢印象,讓我對於這部片中她所飾演的醫生角色,一直有點無法完整的融入劇情之中,也或許這是我沒有深刻感動印象的原因吧!
但戲中所表達父與子的情誼,還有利用珍.奧斯汀(Jane Austen)所寫的《勸服》( Persuasion )巧妙的融入故事中,而讓整個情節較為流暢及豐富,卻是我所推崇的。
另外對於戲中的建築物及裝設擺飾的表現,是我的另一個收穫。
芝加哥部分建築物的呈現及湖畔小屋,每一個房間裡的檯燈都有不同的面貌呈現,我想導演所想要表達的是,利用光線來表現當下的情境或心情,真的很美。

對於跨時空描寫的愛情,原本就是一個難以表現的主題,既要連貫流暢又要動人,其實真的很困難。而膾炙人口的「第六感生死戀」(Ghost),雖然現在回頭再看,當下所拍攝手法表現或許不如現今的精緻,但是劇情鋪陳的流暢依舊觸動人心,沒有疑慮。

我想這是一部很適合情人節觀賞的電影,至於是否真正的令人感動,或許就不是那麼的重要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
    jessicachiue

    chiue的異想空間

   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